四川质量发展研究院 简介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1381



为适应我国经济由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新需求,全面落实党中央推动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实施品牌强省的决策部署。

在打造品牌四川、品质四川的热潮中,四川质量发展研究院顺应时代需求,于20181228日正式成立。



四川质量发展研究院是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西华大学联合建立的,是我省首家由政府职能部门与高校共建的研究机构。

研究院按照“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发展思路,围绕“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和“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国家战略,立足四川,着眼西部,面向全国,围绕国家和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中全局性、战略性及前瞻性质量问题,系统集成经济科学、管理科学、计算机科学、新媒体传媒科学以及标准计量科学和法学等有效破解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瓶颈问题,为推进国家和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


四川质量发展研究院将依托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政策管理资源和西华大学的学科平台,不辱使命,创新求实、开拓进取,整合各学科、各领域创新资质,为推进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顶层设计和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推动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具体执行2018630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西华大学联合成立四川质量发展研究院,并于20181228日正式挂牌




---------------------------------------------------------------------------------------


研究院地址:中国 四川 成都 西华大学 44C-408

办公室电话:028 87387583

联系人:张老师

研究院网址:www.hi.x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