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智对话】米瑞蓉:女企业家要把握平衡、拓展视野、抓住机遇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27浏览次数:94

财智对话】米瑞蓉:女企业家要把握平衡、拓展视野、抓住机遇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326日讯(记者 李丹 实习生 李奇臻 摄影报道)进入新时代,女性获得了实现自我价值的更多机会、干事创业的更大舞台,在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等领域充分展示出了卓越的创造力和领导力。325日,由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和四川质量发展研究院主办,以“新赛道、新力量、新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西部女性经济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论坛旨在更好地凝聚起这股强大的“她”力量,拥抱数字经济新趋势,抓住国家“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成渝双城经济圈等重大战略机遇,在时代大格局中,把握发展新赛道、汇聚巾帼新力量,顺势而为育新机,乘势而上开新局,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新未来,助力四川和西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米瑞蓉接受专访

 “今天,我们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正在感受到计算机技术运用到各个行业而激发的各种变化。”成都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成都阅读协会会长米瑞蓉在论坛上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感悟,“我们看到数字经济对人类进步的推动作用,让我们一起拥抱新经济时代的到来,顺势而为!”

 “女企业家带有多重身份,要在不同的角色之间进行转换,把握家庭和事业的平衡。”会议间隙,记者对米瑞蓉进行了专访,她首先提出了自己对于女企业家自身角色转换问题的理解,“女企业家有很多角色,是母亲,是女儿,是妻子,也是职场女性,家庭和事业缺一不可,要在其中寻找平衡点。”

米瑞蓉也鼓励女企业家朋友要敢于尝试,“视野决定高度。我们要拓展自己的见识,具备更宽广的视野,尝试接触更多的东西。数字经济发展带来很多机遇,女企业家朋友可以尝试走出既有舒适圈,抓住机遇,及时转型,赢得更好发展。”

编辑:李雪艳  编审:唐明

收起点击下载首屏新闻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