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齐聚吉利学院 探讨汽车品牌数字生态建设新路径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7-10浏览次数:41

专家学者齐聚吉利学院 探讨汽车品牌数字生态建设新路径

时尚君 汽车时尚 2023-07-07 18:56 发表于四川





数字生态建设对汽车品牌造成哪些影响?工业4.0背景下如何让汽车品牌保持创新?全媒体时代汽车品牌如何传播?这场论坛给出答案——7月6日,“数字·文化未来品牌生态学术论坛”在吉利学院国际报告厅102会议室举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人民日报人民信产研究院副院长刘彬、四川质量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晓彬、四川省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刘清平、领克公司经营管理经理张仕刚、长安福特汽车研究院新能源动态测试首席技术专家黄勇,吉利学院副校长马常松、校长助理边保旗等2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讨汽车品牌数字生态建设的现状、趋势以及未来发展方向,推动中国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促进行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图片
马常松副校长向参加论坛的领导和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互联网、人工智能理念和生产制造业的全面融合,对于汽车行业而言,产业品牌重塑、营销模式革新、构建开放生态迫在眉睫。为传承吉利汽车品牌,学校成立了汽车品牌数字生态研究中心,依托数字化优势,深入挖掘自身核心价值,不断探索和创新学校品牌建设新路径,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构建吉利汽车产业品牌建设作出贡献,助力中国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
研讨会上,数字媒体与表演学院院长助理杨漾从2个主研领域与4个阶段研究计划作了《汽车品牌数字生态研究中心2023年度工作计划》汇报。
主题研讨环节,专家学者基于AI智能化营销下的汽车品牌建设展开探讨。领克公司经营管理经理张仕刚从领克的诞生历史、工厂及产品布局、产品功能介绍三个方面分享了《吉利品牌故事》;人民日报人民信产研究院副院长刘彬以媒体、品牌、传播3个关键词切入,深入讲述了全媒体时代的汽车品牌传播,揭示了产品思维与品牌化的底层逻辑和发展路径;四川质量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晓彬就科技、制造、品牌三维度详细阐述了《品牌创新与AIGC》,并就AI时代下自主品牌所存在的认知度不高、品牌整体实力弱等问题提出了新思路和新路径;四川省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刘清平分享了“面对传统业的颠覆式变革,川报人力资源管理在理念更新以及框架改革”举措成效;长安福特汽车研究院新能源动态测试首席技术专家黄勇从汽车测试分类、智能驾驶测试why、what、how及挑战分享了智能驾驶安全性测试能力现状及展望。
在平行分组讨论和圆桌论坛环节中,民盟新津支部委员、四川融海运通抗震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张佳雨,创联教育集团副总裁樊刚,数字媒体与表演学院院长助理杨漾、教师孟怡彤及学生何易围绕“数字生态建设对汽车品牌的影响与启示”和“数字生态下汽车品牌的未来与展望”展开了碰撞交流。
图片
会上,边保旗校长助理与人民媒体技术有限公司、成都索贝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智达仁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代表共同为产教融合基地揭牌。校企双方将围绕实践教学体系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作室建设、学科竞赛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多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合作,实现校企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