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西部经济研究所,致力于西部区域经济、特别是西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一带一路”与西部地区发展研究的学术机构。西部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经济制度及运行机制研究是研究所的特色,在全国占据比较领先的地位。

本所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梯队健全,现有研究员21名,其中高级以上职称研究院10人。

本所把为地方政府提供解决方案和培养高素质人才作为重要目标,牢固树立效益第一的意识,为高校、政府机构及企事业单位输送人才和解决方案。

  

理论成果研究:

《从供给变量角度分析房地产价格泡沫》[J]学理论 2009

《住房抵押贷款对国民经济贡献的研究》[J]全国金融博士/博士后论坛 2012

Research on Real Estate Price Bubbles through Supply Variables》(从供给变量的角度对房地产价格泡沫的研究)[J]. ICCREM国际学术研讨会(EI检索) 2015

Research on Supply Adjustment Stickiness in China’s Real Estate Price Fluctuations》(房地产价格波动中的供给调整年制效应研究)[J] ASCE 2016

《资本模式》[M]光明日报出版社 2016

……

  

应用成果研究:

  

论打造面向世界、面向现代、面向未来的九寨旅游精品;

阆中市防范和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研究;

由大熊猫文化引发民族文化思考;

成都城市名片有效推广创新;

四川农产品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心暨农业产业引导基金;

大熊猫品牌资源跨区域整合与综合开发利用研究;

阆中市旅游业做大做强的金融策略研究;

区域经济发展与地方金融暨阆中交通发展对策研究

……